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

TS 2000, TS 8 , MC 程式加密碼忘了怎麼辦?

Tradestation 2000, Tradestation 8, MultiCharts 的程式都可以加密碼保護,但是年紀大了,常常我們自己設了密碼之後就忘了,希望這篇文章對常忘記密碼的人有幫助。



要取回經過加密碼保護的程式,你需要 MultiCharts 這個軟體,他的程式碼編輯工具 PowerLanguage Editor。

步驟如下
1. 把加密的程式碼匯出,匯出的存檔類型選擇 XML
2. 用筆記本 ( 就是Notepad),打開匯出的那個XML檔案
3. 找到 IsProtectedByPassword="1"




4. 把 1 改成 0 ,存檔 ( 對!就是這麼簡單 )
5. 改成 0 之後的那個 XML 檔案,就沒有密碼保護了,你再用 PowerLanguage Editor 匯入一次,就可以打開原本加密的程式了....我想這是 MultiCharts 的附加價值吧。

PS. 這個方法於2010年4月18日網聚公布,希望大家知道,密碼保護是不安全的,請用更安全的方式,就是匯出為執行檔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請教版主
最後匯出"執行檔"的意思是匯出"唯讀檔"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