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

〖程序化交易〗的框架 - 思維導圖


程序化交易(Automated Trading)框架

從許多證券、期貨經紀商的動作來觀察,《程序化交易》這個議題2011年在中國今年肯定要開始加速發酵! 這幾天為了決定從哪一個環節開始分享《程序化交易》實在是傷透了腦筋,到底要從策略模組開始呢? 還是以交易心態、還是工具,或是直接爆料源碼算了...。

在左右不能決定的情況之下,於是想先幫自己理清整個《程序化交易》的框架,把所有需要的元素要件重點全部一目瞭然的列出來,於是乎;想到了對幫助思考很有幫助的〖思維導圖〗,經過了一天的努力,算是完成了初步大架構,人家說教學相長還真是如此啊,連我自己都覺得從來沒有對這事了解的那麼清楚過,接下來我想就每一個節點,慢慢的建立單獨介紹的博文,看來好像是很巨大的工程啊,有點暈了。



這個是第一版沒有展開所有節點的小圖,表現程序化交易大的架構要件。



〖程序化交易〗之思維導圖

這個思維導圖我是用一個線上的免費服務( MindMeister )製作的,這家公司除了可以在線上製作,另外提供智慧型手機版本,iPhone和iPad都有,我是先在iPad上面做好,然後再同步到網站上面的。

一天的時間所作出來的,可能不是非常的完善,如果你發現有什麼地方需要添加、修改,竭誠歡迎你留言討論,我希望一直更新做出很完善的思維導圖,或許對剛剛要踏入這個領域的朋友有幫助,投資進行的更加順利。


下面這個就是包含所有節點輸出成GIF的圖片,點擊圖片可以看到進到相冊觀看完整的大圖。

你可以在網站( http://www.mindmeister.com/82868365/automated-trading )直接操作這個思維導圖。




程序化交易思維導圖,2011年2月21第一版,有心想要踏入程序化交易領域的朋友,透過這張圖可以對整體框架有初步的了解。


2011年2月24日補充: 程序化交易或稱為演算法交易、數量化交易、程式交易,可能在定義上有些許差異,但是出發點和終點以我的角度來看都是差不了多遠。



2011年6月8日補充:這個思維導圖是可以操作的,進入上面的鏈接之後,滑鼠點 + 號,即可展開節點。


沒有留言: